最近后宮這麼夯,不管是《甄嬛傳》、《步步驚心》還是《宮鎖新玉》,

都有超高收視率和粉絲追星,

戲裡皇后、貴妃、妃嬪、貴人等眾小主精雕細琢華美的宮殿,

究竟長什麼樣咧?(實在好想知道啊)

於是我跑了一趟北京故宮後宮巡禮,

如今,就來場故宮後宮傳吧~

 

紫禁城的入口……

雖然我實在很不想放這張因為實在太破壞古蹟了

但入口只有這裡,就……勉為其難了

1  

 

日晷古代的時鐘),這個是前朝給百官看的大日晷(音同鬼)。

2  

 

路上經過紀念品店,發現好萌的旗裝公仔呀~

分成行服、常服、吉服等,好想買喔

3  

 

吉服的長這樣,有夠Q

4  

 

而且竟然還有「四阿哥與格格」咧~

這不就四爺和若曦嗎?也太萌了,害我噗哧了啦XD

5-2  

 

由於主題是後宮」,所以「咻」一下跳到後宮來

撇開萌系故宮,首先來到的是驕態殿交泰殿」,

是乾清宮到坤寧宮中間會經過的宮殿,

也就是 乾清宮-交泰殿-坤寧宮 這樣~

6  

 

然後是皇后正宮的中宮「坤寧宮」~

7  

 

接著在東西六宮亂晃,先來到的是「鍾粹宮」,

歷史上的慈安太后和隆裕太后都住過這裡。

(港劇《金枝慾孽》的爾淳、玉瑩也住這裡唷)

8  

 

然後是「景仁宮」,正史的雍正熹貴妃和光緒珍妃住在這裡。

(電視劇則是《後宮甄嬛傳》宜修皇后和《少年天子順治王朝》佟妃的住所~)

9  

 

最後是翊坤宮(有些宮殿在整修不開放),正史上是嘉慶安嬪住過。

(也是《甄嬛傳》華妃年世蘭和《金枝慾孽》安茜的住處呢~)

10  

 

翊坤宮內景(感覺可以看到華妃坐在那氣勢凌人咧)

11  

 

華貴的宮殿天花板。

12  

 

深宮內院的紅牆走道。

13  

 

探出高聳紅牆的一抹生氣。

14  

 

望著紅牆內的日升日落光暈,

噢,左下方那是後宮的小日晷喔

16  

 

來到後宮後方的御花園(皇帝和后妃你追我、我追你的地方)

其實很小……在這邊你追我跑應該會撞到XD

17  

 

終於要走出宮牆了,

這是後宮正後方的神武門(后妃想逃跑最近的大門)

正前方是景山,上面的建築可以遠眺紫禁城全景。

20  

 

神武門走出來後,很多人在拍照。

21  

 

覺得還滿有意境的護城河。

22  

 

 

 

首發文章在 http://ppt.cc/Wh~d

 

 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[食記]北京24H簋街(鬼街)小龍蝦

[遊記]北京紫禁城故宮後宮傳~

[北京]風味特色小吃豆汁兒、焦圈、炸灌腸

[北京]外太空都看得到的長城˙八達嶺長城

[北京]英法聯軍摧殘的圓明園.西洋樓遺跡  

[影劇]很喜歡的幾位清代古裝美人〈一〉。

[影劇]覺得挺不錯的幾位清裝男角兒(一)

[展覽]台北新光三越 步步驚情-戲服展 

[食記]韓國.首爾.土俗村蔘雞湯~

[食記]新加坡亞坤總店吃道地咖椰吐司~ 

[泰國]世界知名的鐵支路市集~內含神祕美食特寫(上)

 

 

 

*喜歡這篇文章嗎? 你可以在下方給我一點鼓勵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s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